静夜莫思

删文和发刀真的,快乐到飞起

[观群体]同位体们都是些什么妖魔鬼怪啊

粗体字是观看的内容

来自群聊内容经过亿点魔改之后的产物

OOC归我

文笔超级垃圾,我个垃圾为什么要生产垃圾呜呜呜

——by阿飘


今天的横滨依旧风和日丽阳光明媚,连河流都显得格外清澈,仿佛能一眼看到河床的石子、小鱼和——那是尸体吗?

刚刚出差归来的坂口安吾一个激灵,认出了在河流中打转的某个眼熟物体——太宰治,没来得及多想就抛下了公文包猛地扎进水里。


某只沙色风衣的绷带精当然感受到了一股拉力,毕竟是经常被从各处河流救上岸的家伙,他当然熟悉被救援的流程,于是如往常一般放松身体打算顺着这股拉力被扯上岸重新呼吸空气。


本来确实如此,不过明显出现了一些小小的意外。


一个晃神的功夫,绷带精和前友人以一种纠缠在一起的奇怪姿势摔在了白色的地面上,幸运的是地面柔软而温暖,虽然周围都是白色但是亮度并不是很高所以不用担心莫名其妙患上雪盲症。


直到现在太宰治才认出了前友人的面孔,毫不留情地一脚踹开对方,从地板上爬起来的间隙捻了捻衣角。


“许久不见,你们关系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啊。”一个声音突兀响起,不算很大,但是足以让在场的几人听见。


太宰治僵住在原地,干燥的衣角沾染了掌心些微的湿意,坂口安吾猛地扭头转向身后——也就是声源处。

一个只在眼中泄露些微笑意的,面无表情的红发男人伫立在那里。


用眼角余光观察到前友人的神情,太宰垂了垂眼,极其自然地转身,仿佛刚刚的僵硬不存在似地扬起和往日一般无二的笑容。

“呀~织田作君~好巧。”


已死亡的织田作之助就站在那里,轻微起伏着的前胸没有血洞,皮肤没有失血造成的苍白,身上的风衣干干净净,仿佛熨过一般的整齐。


没等三人再有其他反应,在太宰治转过身来的瞬间,三张舒适的座椅分别捕捉并禁锢住三人,然后自行排成一列面对着一个方向,三张座椅归位的同时,一面光幕升起。

在这期间,人间失格显而易见的毫无用处,天衣无缝就此失效,而堕落论当然也不会从座椅上读到什么。


仿佛走个流程都懒得,光幕毫无铺垫地开始显现出来影像,似乎是一个群聊的聊天界面。


[太宰治]:青花鱼吐魂.jpg

[织田作之助]:怎么了?

[坂口安吾]:啊没猜错的话是因为昨天那个洞,太宰君还没缓过来吧。


洞?相同的问号出现在场内三人心里。

不过看起来像是平行世界,会是书做的吗?太宰治沉思。


[织田作之助]:洞啊。什么内容居然还会让太宰露出这种表情?

[坂口安吾]:啊虽然我当时开了记录仪,但是感觉给你看好像有点对不起良心啊。

[太宰治]:安吾!!!不要随随便便什么东西都给织田作看!!!

[织田作之助]:啊太宰你缓过来啦

[坂口安吾]:沉思

[坂口安吾]:但是我想想还是发出来比较好诶

[坂口安吾]:[视频]

[太宰治]:坂!口!安!吾!你死定了!


太宰反应这么激烈的吗?红发男人表示对视频内容有点好奇。


仿佛能读心,又仿佛本来就是流程之一,聊天记录的内容停下,仿佛有无形的手触碰了一下视频,瞬间,视频内容就占据了整个光幕。


起先是一阵黑暗的沙沙声,然后光幕一亮,一个对焦不成功的模糊影子出现在屏幕中央,似乎是一个大红配色的布娃娃,但很快,随着光幕对焦成功——一只巴掌大的袖珍织田作穿着红色的旗袍出现在了光幕中央。


随着突如其来的对焦,一阵剧烈的咳嗽声在空间中响起。

“啊,是我。”织田作之助茫然地开口。


“!!!织田作!好小!”“救命为什么穿着旗袍!”“呜哇跳起舞来了!!!”袖珍的织田作之助动了起来,偶然摄录进视频里的声音也随之响起来,一阵兵荒马乱,视频内容彻底糊成了一团马赛克,但可以隐隐约约看见,虽然袖珍织田作身形娇小饭比例惊人的长腿随着舞蹈动作时不时地伸出来,勾动、摇曳、足尖点地。

“鼻血啊太宰鼻血啊——”“洞越来越大了啊!快关掉——”镜头迅速转移晃动,最终在安吾手忙脚乱的呼喊声中啪的一声,暗了下去。


重新亮起聊天群界面的光幕照亮了空间里的三人,太宰和安吾脸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晃神,织田作之助却似乎正在思索着什么。


织田作之助:“原来太宰喜欢这样的吗?”

[织田作之助]:原来太宰喜欢这样的吗?


织田作之助:“你想看的话我也可以穿。”

[织田作之助]:你想看的话我也可以穿。


太宰治难得的一脸懵,无意识的语句从嘴里溜出:“我现在确定那是平行世界我们的同位体了。”


“什——”坂口安吾的疑问才刚刚发出一个音节,光幕就毫无预兆地熄灭,失重感突然袭来,掐断了剩下还没发出的语句。


“扑通”巨大的水声响起,一团影子砸进刚平静了没多久的河面,依稀可见是三个在水中挣扎成一团的人影。

评论(48)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